我對早餐的迷戀來自童時的回憶。

 

那時,我們還和爺爺、奶奶同住,老人家習慣吃粥,媽媽每天總得敖鍋白粥,再擺出一桌小菜迎合他們的胃口。然而,對孩子來說,白粥平淡無味,每次總是胡亂塞個兩口就想匆忙出門。母親為此下了一點功夫,先是在冰箱上張貼空白菜單,要我們自由填入三餐菜色。我記得我在早餐那欄全填入壽司,就這樣吃了整整一週的壽司。

 

除了壽司之外,我也喜歡媽媽做的漢堡。漢堡包兩面烤過,上了點色,看起來格外誘人。麵包裡夾的絞肉片多汁、份量又足,兩大片番茄和荷包蛋混著肉汁吃下,平衡了餐點的味道。壽司和漢堡是我的最愛,但媽媽為了豐富早餐內容,讓我們吃得均衡,偶爾也會穿插蛋餅、潤餅(沒錯,這個也會出現在早餐裡)、碗粿、三明治、飯糰、炒麵、蘿蔔糕等等。

 

在我的心中,我媽在當年就在當年就像現今的7-11和全家一樣神,我們想吃什麼,她就能做出什麼!

 

到外地讀書後,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小廚房,買了台小烤箱就開始了早餐生活。囿於工具有限,我也僅做點簡單的東西。直到換到比較大的空間,添購更多器具後(大創是個挖寶的好地方),我也開始嘗試更多的可能。對早餐的執念一路延續到美國,由於這裡不比台灣有那麼多中式餐點的素材可用,因此善用當地食材就成了首要。雖然端出來的都是西式餐點,唯一不變的仍舊是吃得豐盛、吃得健康。

 

在美國,我常用的兩大材料為酪梨蘿蔓番茄。酪梨本身就被評為是super food,非常具營養價值。蘿蔓番茄烤過後增加不少風味,再者它的價格比牛番茄可親多了,也因此成為早餐良伴。除了這兩項,我也很喜歡將蘋果切放入三明治中,它清爽的口感和帶點酸甜的滋味足以為餐點增色。如果只做單純的烤吐司,我也很喜歡在麵包上塗上杏仁果醬(almond butter)。雖說是杏仁醬,但它吃起來和花生醬一樣香滑柔順,也不帶杏仁獨特的香氣(我很不喜歡那味道)。為了讓早餐內容能有充足的蛋白質,每天一顆是基本,不管水煮蛋、蛋捲、太陽蛋、poached egg或是炒蛋都有不同的風味,也能讓餐點內容有些變化。Jalapeno入菜是個意外,卻是個很棒的素材,尤其搭配tortilla(墨西哥捲餅皮)一吃更是合拍。

 

 

好了,不多說了,現在就放上幾張照片來看看。'

 

1.png

酪梨蛋tortilla+水果盤

 

5.png

鮪魚蛋吐司

6.png

漢堡排三明治+水果盤

7.png

杏仁果醬被果+水果盤

8.png

和上一盤類似的內容,但是擺盤做了點調整

9.png

三明治:酪梨蛋+拖鞋麵包

11.png

酪梨蛋拖鞋麵包+Jalapeno

12.png

酪梨Jalapeno火腿tortilla

13.png

酪梨poached蛋三明治+水果盤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