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在第一篇西式早餐單元裡,我已經提過自己對早餐的迷戀。這樣的迷戀在遇到完全不吃早餐的NY之後更加變本加厲。儘管我不想勉強NY接受我的喜好,但NY倒是持開放態度,他也想與我分享早餐,並且評估早餐的澱粉量對身形的影響(他在身材上是個偏執狂,但我喜歡)。

 

每一週我們總是在討論該買什麼麵包,多數以全麥吐司為主,但偶爾也會穿插拖鞋麵包Tortilla法國麵包甚或熱狗麵包。此外,由於能利用的新鮮食材不多,總繞著小黃瓜酪梨番茄等打轉,偶爾加點罐頭鮪魚、起司和餐肉,但食材配色總能讓我在不變中找到變化。我很喜歡把早餐排列的繽紛燦爛,象徵美好一天的開始,以下是這陣子做的餐點。

 

因為我做的早餐相當簡單,就不特別寫出做法。唯一值得提的是---酪梨沙拉,不管是當麵包夾餡或當主餐吃都很適合。

 

酪梨沙拉

材料:酪梨、番茄、起司、小黃瓜和水煮蛋

醬料:橄欖油少許、香草(herbs)

 

做法

1. 酪梨、番茄和起司切塊,小黃瓜切薄片,水煮蛋切小塊

2. 將所有食材倒入碗中,與醬料拌勻,即可食用。但若要讓沙拉更入味,放入冰箱冷藏半天。

 

相關閱讀

西式早餐九連發

 

image.jpeg

美味的酪梨沙拉

image.jpeg

色彩繽紛看了心情就很好

image.jpeg

蛋捲和烤麵包

image.jpeg

怪獸麵包

image.jpeg

 

image.jpeg

我的最愛:放射狀蔬果盤

14.png

almond butter和全麥麵包超搭

16.png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