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00.JPG

 

每次在美國超市亂逛,入眼的食材份量都是台灣1.5倍大,這對小家庭的我們很不利。為了不讓自己吃得重覆和委屈,我很努力在常挑選的幾樣食材中排列組合出最大的可能性,但有時還是會有這剩一點,那剩一點,只剩配角沒有主角的情況。此時,我的清冰箱料理魂就會快速啟動,將這些小份量的食材變成一道菜,但又不讓自己淪落到像在吃剩菜料理的感覺。清冰箱料理界第一道菜就是---西班牙烘蛋。

 

這道菜在台灣的下午茶界被捧得頗高,幾乎每家都有不同的做法,但其實它的作法簡單的很,冰箱裡拿得出來的食材幾乎都能塞到這道菜裡(好吧,我有點誇大),因為這是西式料理,中式的空心菜和青江菜可能還是有違和感,還是以西式蔬菜為主最保險。這天冰箱裡有櫛瓜一條.馬鈴薯兩個.胡蘿蔔2條.洋蔥半顆和鮭魚罐頭半罐以及四顆蛋,就構成這道菜的主食材了。

 

另外,很多人會將蛋放在瓦斯爐上烘,但因為美國的抽油煙機很常只是擺設用,不太能吸走什麼油煙,所以我改用烤箱,只有炒料的部分是在爐上作業。由於我家的烤箱上面沒有溫度顯示,但還好它的外殼是玻璃烘罩,我調最強火力烤個10分鐘顏色和蛋汁就熟透了。

 

西班牙烘蛋

食材:櫛瓜一條.馬鈴薯兩個.胡蘿蔔2條.洋蔥半顆和鮭魚罐頭半罐以及四顆蛋

蛋汁調味:鹽.黑胡椒.綜合香草(herbs).乾蒜片.辣椒粉

作法:將蛋以外的食材全切成易入口的薄片,放進鍋中炒熟,接著盛盤放涼。(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不然食材的熱度會把蛋汁給弄熟了!)

放涼後倒入烤盤中平鋪,再倒入調味好的蛋液,拌勻後入烤箱,以最大火(我不知道溫度,這烤箱太神秘了,抱歉)烤10分鐘就能上桌,蛋液的顏色也上的焦黃誘人。

 

相關閱讀

在家吃吃:韓式鮮蝦煎餅

在家吃吃:韓式辣炒年糕和泡菜豆腐鍋

在家吃吃:台式醬油烤鮭魚

 

IMG_4405.JPG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