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47.JPG

 

一直想在家裡烤東西,也做了好幾次有趣的小實驗,但成果就時好時壞,有時勉強可以做到80分,有時只有60分,約莫是熟了能吃的地步。或許這跟我我向來不是很乖的那種按照食譜份量做菜的人有很大的關係!太愛探索未知,但又沒有許多時間可以去累積.改良成果,於是看起來就好像一直在實驗,但也沒有太大的進展或成果。不過,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冒險。就像小時候在家玩扮家家酒一樣,也不是非得做出個多麼驚天動地的食物來,只要玩得開心,不浪費手邊的食材(雖然也沒善用),這樣就夠了。

 

某次買了Pita Bread當早餐的主食,所有想吃的都往裏頭塞,鼓鼓的口袋看起來很誘人,內容物又很紮實。查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譜,幾乎每個人都說要高筋+低筋麵粉混合去做,但我家只有中筋,真的無法為了烤個東西而添購太多食材,於是我決定將就一下。反正高筋中筋和低筋也只是發酵後筋度的差別而已,我不追求完美(NY正在默默哭泣,他應該希望我在這方面有完美主義),於是就用中筋。因為天氣冷又濕,麵糰濕度比我預想的高一點,發酵時間也拉長不少,不過玩麵糰的好處就是丟著讓它自己做工,我在旁邊悠閒地吃早餐等著它發完。

 

從烤箱拿出來後,pita還蠻香的,喜歡這種單純的麵粉香氣。切開後,更不難發現我那不專業桿出來厚薄不一的手作感(很會安慰自己)。我自己覺得第一次能做成這樣來蠻厲害的,接下來就要分享不專業食譜。

 

Pita Bread

材料:麵粉110克(大約).速發酵母5克.水酌量(我是邊和邊加,乍看還可以,結果放久了麵糰又反潮,所以還是慢慢加,看麵糰狀態).鹽少許.糖少許

做法:將麵粉.鹽.酵母和糖倒入鍋中,水分批加入,邊加入邊和,太乾就再加一點水,最後的狀態是麵糰不黏手(幾乎每次做麵糰都是這樣,所以玩個幾次多少會有一點概念).一體成形。

 

和完後,就讓它在鍋中慢慢發酵。今天天氣較涼,我發酵了1個多小時。發酵成功的麵糰摸起來很有空氣感,像是棉花糖的觸感一樣,輕輕柔柔的,好喜歡這種質地。接著步驟和其他食譜一樣,將麵糰切成幾等份,用擀麵棍桿平。我的麵糰因為有點反潮,即使撒了點麵粉在盤子底部,還是很難均勻桿開,於是就變成厚薄不一手作感很重的產品,哈。下次可能要更留意水的份量上,寧可再乾一點,可能會更容易擀開不黏底。

 

烤箱預熱至200度,接著將擀過的麵糰放進去烤。我大概烤了快10分鐘。從外觀可以看到pita bread越來越膨,外表也快龜裂,於是就趕緊出爐。下回烤的時間可能再縮短一點,這樣外表才會平整好看,不會像30過後水分流失的乾性肌膚,隨時都要爆開。

 

pita bread對半切之後,放涼。我打算做牛肉丸當晚餐配菜。早餐的部分,也打算煎個魚排,放進pita bread裡和起司烤過一起吃。光想就好美味~~

 

在家吃吃系列文

在家吃吃:焦糖肉桂無花果

在家吃吃:紅酒蘋果烤豬排

在家吃吃:肉骨茶

在家吃吃:紅酒燉雞腿肉

在家吃吃:芋頭米粉湯

 

IMG_4737.JPG

剛揉好的麵糰

IMG_4741.JPG

發酵好的麵糰

IMG_4742.JPG

我分成四等份。

IMG_4743.JPG

擀平後剛進烤箱

IMG_4744.JPG

烤了幾分鐘後,開始發起來

IMG_4745.JPG

有點烤過頭,有一塊表面裂掉了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