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63.JPG

 

餐廳資訊

店名:Ramen Tatsuya

地址:8557 Research Blvd #126  Austin

網站:http://ramen-tatsuya.com/

 

奧斯丁的天氣微寒,暖湯熱食最是何不過這樣的天氣。NY查了一下網上推薦的餐廳,決定去Ramen Tatsuya。原以為中午時間去,會出現排隊人潮,到了之後竟出乎意料地冷清(!!!),但當我們點完餐後,背後就出現排隊人龍,看來我們不管到哪去都是招財貓。每次去傳說中的名店,都很幸運地無須候位,往往都是點完餐後,用餐客才湧現,超幸運。

 

目前我在Houston吃過最美味的拉麵店是Agu,因此決定在這裡點經典豚骨,與Agu的豚骨拉麵一較高下。以湯頭來看,這裡略遜一些,就是尋常豚骨,儘管也順口好喝,調味上也做了些許調整,較為清淡些,但仍不若Agu的高湯裡加了黑芝麻,喝起來溫順美味,推翻過去我對日式拉麵高湯只有死鹹與味道過滿的印象。麵條上我覺得兩家不分軒輊,這裡大勝的是黑木耳.叉燒和溫泉蛋。我喜歡黑木耳爽脆,與麵條口感互補。剖半的蛋看起來尋常無比,蛋白部分略略上色,蛋黃約4-5分熟,看起來很稚嫩的外觀,卻在一口咬下後,蛋黃透露出泡過高湯/或精心調製過(這我猜的)的豐富滋味,彷彿將各方味道都蒐羅到那小小的蛋黃之中,真令人驚豔,堪稱當日最大亮點。

 

相關閱讀

[Houston] 叉燒飯比拉麵好吃的Ramen Bar Ichi

[Houston] 美味的Agu日式拉麵 Aguramen

[Houston] 飯堂 Tiger Den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