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豬肉豬味很重視眾所皆知的事,因此我幾乎都會醃過再料理,但有時人一忙就慌了步調,把好好的一道肉丸料理弄得自己吃不得。是這樣的,某天我準備做菜時才熊熊想起豬絞肉尚未解凍,趕緊從冷凍櫃中拿出,放入碗中微波去冰。肉解凍完,心踏實了一些,但因其他材料已備好,且醬汁是味道頗重的咖哩,於是我決定省略醃漬的這個動作,然後就變成味道失控的肉丸。

 

煮好的咖哩醬倒在生肉丸上,一同送入烤箱,立即完成我的懶人料理。咖哩肉丸出爐時,咖哩香氣四溢,我急著扒飯,邊將肉丸送入口,結果那一口吃下去立刻後悔吐出。最後當然是佛心的NY,一個人把四個大肉丸嗑了,收拾我留下的殘局。未來不管多趕,該做的步驟還是不能省,否則最後只能嚥下與原本期待的肉丸咖哩不同的素咖哩(哭)。除了這個小插曲外,其他的部分其實都蠻好的,因此還是決定分享此食譜。

 

咖哩肉丸

咖哩材料:馬鈴薯四顆(白皮小顆).胡蘿蔔一根.洋蔥一顆.番茄兩個.咖哩塊兩個

肉丸材料:絞肉一包(醃肉的醬料為米酒.白胡椒.醬油與糖)

咖哩做法:馬鈴薯和胡蘿蔔若單純以爐火煮會非常耗時,為了節省時間,我通常是切塊後放入碗中,再加點水,進微波爐微波至軟化(約莫要4-5分鐘,看量多少再加以調整)。這兩個軟化後,放入鍋中與洋蔥.番茄拌炒,加入咖哩塊,通常蔬菜會帶點水份,因此我幾乎不另外加水。

咖哩肉丸做法:肉丸醃漬後,捏成拳頭大小,放入烤盆中,淋上咖哩醬汁,送入烤箱與其他料理一起烤。(一個節約能源的概念)若沒打算做烤魚或烤蔬菜,那倒是可以不用烤箱,直接將肉丸放入咖哩中煮到熟就能食用。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