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89.JPG

 

餐廳資訊

店名:金山飲茶 Kim Son restaurant

店家網址:http://www.kimson.com/

 

有別於唐茶苑的潮,金山飲茶就和尋常飲茶店一樣,讓人驚訝的喧囂熱鬧,餐車穿梭於桌與桌之間,滿足每個人的胃。我倒蠻喜歡這種鬧哄哄的氣氛,覺得這才像是飲茶該有的氛圍,讓人有種回到家的熟悉感。

 

IMG_2788.JPG

 

我們點了許多品項,大多都不錯,但回想起來只有幾項讓我留下印象。其一是芋角。它的上頭裹著一層豬油揉出來的麵糰,讓它得以在入油鍋後,外皮被炸得酥脆金黃,但內部芋頭吃起來仍舊綿密扎實,蝦子Q彈味鮮,很美味。

 

其二是蛋塔。蛋塔吃起來很樸素簡單,但我喜歡它的麵皮不用酥油,而是像一般糕餅類的餅皮厚實中帶點酥爽感,且蛋塔做的樣子小小的,約莫兩口就能嘗完的大小,讓人意猶未盡。有時覺得做餐飲也像在玩心理遊戲,能抓住顧客的胃的往往不是大份量的豪邁,而是在無法滿足的悵然裡。

 

IMG_2795.JPG

 

當天唯一讓我驚嚇的餐點就是發生在吃飽,但仍貪嘴的加點。我們點了奶皇包。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我吃過最爆汁,但也是最不合胃口的奶黃。好吃的奶黃該是像金沙一樣緩緩流出,然而這裡的爆出卻是黃油,整個麵糰沾得濕濕黏黏的,影響整體口感,個人不是很喜歡。

 

相關閱讀

唐茶苑Yauatcha:米其林一星的服務與環境

[Houston] 小熊川菜 Mala Sichuan Bistro

[Houston] 香港食街的鴨腿飯 Hong Kong Food Street

[Houston] 友家川味 Village Cafe

Houston百大餐館: 巴伊人家 Uyghur Bistro

 

IMG_2791.JPG

沒誇張的黃油滿溢

IMG_2792.JPG

IMG_2790.JPG

IMG_2793.JPG

IMG_2794.JPG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