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餐廳資訊

店名:小肥羊 Little Sheep Mongolian hotpot

地址:5901 Westheimer Rd, Houston, TX 77057-7634

網址:http://www.littlesheephotpot.com/

 

來到Houston後,週間我們幾乎都在家用餐,做得也大半是中菜,因此週末外食時,我倒也不會刻意挑中菜館。之所以去吃小肥羊,也全是因為某日在Groupon看到特價餐券才下訂,經NY提醒9/13到期,我們才在9月初勞動節的假期過去用餐。

 

一步入小肥羊,就聞到濃濃的藥材香氣,這藥膳味提起我對火鍋的興趣。我們點了鴛鴦鍋底,但這裡不若台灣無限量供應鴨血和豆腐,所有菜色全是單點。在這有個小插曲,小肥羊提供吃到飽和單點兩種供餐方式,吃到飽是每人21.99NY直覺我們吃不了那麼多,於是改採單點,結果付帳時欲哭無淚,我們的戰鬥力過強,竟然吃了60多塊,沒選擇吃到飽是個大錯誤。建議像我和NY這樣的大食客,一定要選吃到飽才划算。

 

我們點的品項雖不算多,但每一項都是較高價位的食材,例如和牛盤、三鮮丸子(蝦丸、豬肉(不確定)和羊肉)、蔬菜盤、凍豆腐和黃金大餅,之後又加點了一輪金針菇、滑豆腐和芋頭。

 

image.jpeg

和牛盤

image.jpeg

凌亂的菜盤讓人感受不拘小節的帥氣

image.jpeg

黃金大餅很香

 

先從和牛說起。肉片得太薄,湯頭味道又重,吃不出和牛的價值,下次還是點尋常的肉片。其餘的食材都算是中規中矩。黃金大餅表皮的芝麻烤得很香,餅也很厚實,透出蔥香氣,但大餅一涼油漬味就出來了,我們兩人實在無力負荷整份餅。白湯較無個性,紅鍋倒還不錯,溫順又香。我不喝火鍋湯,單喝味道太重,對味蕾負擔太大。對我來說,火鍋湯的角色和日本的沾麵醬汁差不多,有底蘊的湯頭能讓平凡食材增味不少。

 

這裡的服務人員走得頗勤快,但比較困擾我們的是每當他們走過一次,就會伸手將火關小。實際上,NY已請服務員A暫時先不要調整火力,A應允後,服務員B又從後方走過來順手調了一下,於是我們第二輪點的芋頭便處在尷尬的半生不熟的狀態許久。只能說他們很認真於工作,但有時還是得看一下客人鍋中的狀況,再決定如何調整火力吧!

 

等天氣涼一點,我和NY還要再來這吃火鍋,這次當然就會乖乖點吃到飽囉!

 

相關閱讀

[Houston] 勾起思鄉情緒的山東麵館

 

image.jpeg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