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7.JPG

 

非常喜歡買牛絞肉,一來是因為便宜(畫重點),二來是因為絞肉可作法多變,不管是日式漢堡排.歐式牛肉丸.中式肉燥乾麵(只是把豬改成牛),或肉末義大利麵等,這種百搭風格完全打中煮婦的心,買一大盒不但經濟實惠,又能將它三不五時融入不同的菜色裡,讓窮人的我也能在家吃得有尊嚴.有品質(NY都說我把自己描述得太慘,但我是用金字塔頂端那1%的人來評斷自己,所以說自己窮也不算錯啊。(媽媽不是常說錢財不露白嗎?-->老媽神救援。

 

今天要分享的----義式肉醬烤薯泥不算全新菜色,只是PASTA變成薯泥,直接吃真正的食物。雖說薯泥太濕仍有改進空間,但整體味道是和諧的。喜歡跟我一樣探索食材可能性的人,可以跟著做做看,或是以我的料理作為基底,再加以改良。

 

義式肉醬烤薯泥

肉末食材:牛絞肉約一個拳頭再多一點的量.洋蔥半顆.胡蘿蔔兩小根(外國品種).羅蔓番茄(用牛番茄味道更好)5-6顆.起司(看個人喜好)。若怕味道不夠的話,

                  可以加點番茄泥(tomato puree)或是義式紅醬

肉醬調味:綜合香草.蒜末.洋蔥粉.紅酒少許.鹽少許.辣椒粉(個人喜好)

肉末醃料:綜合香草和牛排調味罐少許(只是想要有點鹹味).橄欖油少許.紅酒醋少許

 

做法:

1.熱鍋,將肉末以醃料醃過後入鍋炒過。(無須加油,因為醃料裡已有少許橄欖油),炒熟後起鍋。

2.將其他的食材切末後放入同個鍋中,炒到半熟,加入上方列的調味料,煮至沸騰。倒入牛絞肉再拌過,關火燜5-10分鐘。

 

薯泥

材料:馬鈴薯3-4顆

做法:馬鈴薯切塊,燒開一鍋水(與煮肉末一起進行才省時),水滾,將切塊的馬鈴薯倒入鍋中,再滾個5分鐘。馬鈴薯以大湯匙或料理工具壓成泥。

 

肉末和薯泥完備後,薯泥鋪底層,肉醬鋪在其上,可以加點起司增加風味,進烤箱烤至起司融化。不過下回再做這道菜時,我會將此步驟改成薯泥和肉醬拌勻,上頭撒上焗烤用起司,入烤箱。之所以會做這樣的調整是因為我覺得肉醬和薯泥味道不夠一體,或許拌勻後再變成焗烤菜式會比現在的吃法還要更有一體感。

 

相關閱讀

在家吃吃:芋頭米粉湯

在家吃吃:台式滷排骨和滷味

在家吃吃:西班牙烘蛋 Tortilla de Patatas

在家吃吃:韓式鮮蝦煎餅

 

IMG_4363.JPG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