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4.JPG

 

次想去Banana Leaf吃肉骨茶,卻得到一句賣完了!頓時覺得這肯定是上天要我自己做,因為這湯根本不難,只需耗時去煲。(我好正面)既然如此,就去買藥材包。這次在中國超市挑了這一款馬來西亞的,和我在台灣買的百勝廚(現在好像改成新勝廚,一家新加坡餐飲出的藥材包)不同,但我想藥材包再者怎麼獨特,味道應該也是大同小異。那天順道買了排骨,找了個悠閒的午後,開始煲湯。

 

儘管藥材包後頭附上的說明寫著蒜頭四瓣,但根據往常的經驗,我覺得蒜頭越多,湯頭越香。此外,說明上還寫著要放醬清和蠔油,我只用清醬油,還加了一點紹興酒和黑胡椒。因為過去這麼做過,此次我還是以記憶裡的做法去複製,至於材料包上的說明,有複製過的也麻煩出個聲,告訴我結果。

 

肉骨茶

材料:蒜頭20瓣.水.排骨一盒(約20塊).白蘿蔔(因為家裡還有白蘿蔔,也一併加了進去。白蘿蔔本身和各式中式高湯都很搭)

調味:肉骨茶藥材包.清醬油.紹興酒.黑胡椒

作法:

燒兩鍋水,一鍋燙排骨,去血。另一鍋放入所有的東西熬湯。排骨川燙後,撈入高湯中,續熬。我的經驗是高湯滾後,轉小火再煮10分鐘,讓它續燜著。***這裡若你要熬半小時也可以,但我秉持著煮婦儉省的習慣,能用時間換取空間的話,我寧可一早或午後就先煮開,讓它慢慢地燜出味道。喝之前再熬個20分鐘,味道會更好。

 

個人覺得高湯非常奇妙,剛煮好絕對比不上沉澱至隔夜的好喝。湯品是我少數能忍受隔餐食用的料理,其他的食物我偏好當天做.當天吃完。

 

相關閱讀

在家吃吃:紅酒燉雞腿肉

在家吃吃:芋頭米粉湯

西式早餐九連發(part3)

 

IMG_4662.JPG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