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23.JPG肴肉

 

餐廳資訊

店名:好麵膳

地址:9630 Clarewood Dr, Ste A-13, Houston, TX 77036

電話:713-923-7488

Yelp評價:https://www.yelp.com/biz/mein-restaurant-houston

 

之前媒體票選Houston百大餐廳,好麵膳也上榜了。去了好幾回,每回餐廳主人總會自豪自家的fusion菜色以及餐館營造的氛圍,藉以區分出它與其他中餐館的不同。說道餐館氣氛,不知為何,中餐館的氣氛和環境多半是吵雜擁擠,裝潢也不甚注重,甚至有時地板或環境偏髒,但是身為一個在台灣被各式小吃練大的人,我總會覺得越髒越亂的店家,東西越好吃(真的有某種髒亂偏執耶我…),但對異國料理的環境要求就嚴格多了,也不難想像習慣西式餐館環境的老美,一看到中餐廳那樣的環境擺設會有多麼食不下嚥,但是believe me(借用川普的口頭禪)越髒的餐廳,東西越好吃。

 

每次和NY家人聚餐,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可以放空,持續地放空,放空到整個點餐程序結束,反正有好多老饕替我把關,我只須乖乖地掃完眼前的菜色就好。在當天點的所有菜色裡,我想提南京滷水鴨和肴(一ㄠ\/)肉。

 

滷水鴨的肉質厚實,略帶鹹漬味,簡單卻又保留食材原味的菜色最得我心。肴肉是以豬前蹄做成,據傳是一個粗心主婦將硝鹽當成鹽醃漬豬蹄,在煮食後發現硝鹽讓豬肉更緊實更美味,因而有了這個作法。這是一道搭配皮蛋和生薑吃的涼菜,非常有趣,味道也不錯。其他的菜色也不錯,只是中餐館還是老問題,爆炒的調味略重了些,但這是個人看法,同桌也有人覺得恰到好處的。

 

相關閱讀

[Houston] 明星冰谷

[Houston] 貢茶Gong Cha (敦煌廣場內)

[Houston] 京苑 Fu Fu Cafe

[Houston] 美味的蘭州拉麵

Houston百大餐館: 巴伊人家 Uyghur Bistro

 

IMG_4321.JPG

IMG_4322.JPG

IMG_4324.JPG

IMG_4325.JPG

IMG_4326.JPG

IMG_4327.JPG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