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50.JPG

 

看到"紅酒"二字就知道又是那罐喝不完的紅酒的後續。我和NY雖會小酌,但頻率不定,有時開了紅酒喝了兩杯就晾著好一陣子,想到時又因為放在室溫下許久,喝與不喝之間很掙扎,於是研發了一堆紅酒烤豬排.紅酒燉雞腿肉和此次的紅酒番茄牛肉丸這類的料理來消耗紅酒。下次決定開久的時間要訂在上午,從早喝到晚就不相信喝不完。搞得整個好激烈,哈。

 

之前做牛肉丸調味和此次大同小異,但過去我都是先煎過,再丟進醬汁煮,但這樣需要兩道工,且洗油鍋好累,身為懶人的我於是改採烤箱烤,但醬汁還是先煮過再倒入牛肉丸中,雖然還是兩道工,但一來醬汁鍋較容易洗淨,二來進烤箱後就不用顧爐子,能享有自己的時間。這次做完之後,NY很喜歡這樣的滋味,我也下次打算都這麼做。

 

紅酒番茄牛肉丸

材料:牛絞肉

調味:香草罐(herbs).乾燥洋蔥粒.辣椒粉少許.鹽

醬汁:紅酒.番茄.番茄paste

做法:

1.將牛絞肉和調味拌勻後,捏出一顆約貢丸大小的球狀丸子。我因為不想沾手,家中又沒買手套,通常右手會套一個三明治袋子避免直接接觸生肉(懶人法)。丸子間的間距固定,擺在烤盤上。

2.另起一鍋將所有醬汁材料丟入煮沸,接著將醬汁倒入烤盤中,入烤箱。此次是用神秘烤箱,火力調70(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啊~~),一連烤了13分鐘。這台烤箱完全是要熟悉它特性的人才能使用,我跟它因為互動頻繁,有越來越了解它的趨勢。

***牛肉丸子可以與義大利麵拌炒,變成紅醬牛肉丸義大利麵。將它單獨作為主食也很棒。另一種吃法是夾在口袋餅(pita bread)裡,都很美味。

 

相關閱讀

在家吃吃:手做Pita bread

在家吃吃:昆布火鍋

在家吃吃:紅酒蘋果烤豬排

在家吃吃:西班牙烘蛋 Tortilla de Patatas

在家吃吃:肉骨茶

在家吃吃:紅酒燉雞腿肉

arrow
arrow

    文字勞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